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践行巴维思想:专注王道,坚守信仰!  

2018-06-06 18:06:16|  分类: 二 实业经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真正践行巴维思想,我想概括如下:(1)巴维思想的真谛;(2)践行思想的灵魂。

 

 

巴维思想的真谛:专注王道,不要胡乱投资!用合理价格买入未来优秀的公司,如果没有符合要求的标的就不要操作。随着公司的价值的提升,必然导致公司的股票价格的上涨,这是我们巴维的核心思想。2013年巴菲特买入中国石油时,每股利润为0.17港元,到2017年抛售时,每股利润为0.51港元,上涨3倍,就是恰好就是0.17港元到0.51港元。

 

只要真正把巴维思想充分理解并融入血液,才是践行巴维思想的前提,否则只能是纸上谈兵。我们把巴维思想真谛概括为:专注王道!那么先必须放弃同巴维思想不相符的投资行为,特别是以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入一般的公司,放弃之后的聚焦,就是专注王道,合理价格买入未来伟大的公司,主要从发展前景、高确定性、安全边际三要素进行分析研究。我们核心模式就是潜力巨大+高壁垒+高成长+合理估值。

 

(1) 专注王道的重要性

数据时间:从20151231号到2018527日;

股票情况:

钢铁行业:宝钢股份上涨了4.53倍、鞍钢股份上涨了47%

医药行业:复星医药312倍、恒瑞医药160倍、片仔癀56倍、人福医药27倍、长春高新23倍、益佰制药11倍、海正医药7倍!

重要结论:先是钢铁行业最好的公司比医药一般的公司上涨要少很多,投资第一要选对行业;其次就是合理价格买入未来伟大的公司比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入一般的公司划得来的多。

 

(2) 巴维思想的真谛

专注王道就是以合理价格买入具有持续竞争优势并未来潜力巨大的公司,随着公司价值的提升导致公司股票价格的上涨,同时,根据牛熊规律,同样的股权在不同的市场价格不同,在熊市低位买入,在牛市高位抛售股票,从而实现复利持续高增长。例如,巴菲特投资中国石油,2003年以市盈率8倍大量买入中国石油,到2007年中国石油的每股利润增长3倍,同时由于牛市的疯狂,中国石油的市盈率有8倍上涨到了20倍,上涨2.50倍,那么从2003年到2007年,整个中国石油上涨了3*2.50=7.50倍。

 

 

践行思想的灵魂:坚守信仰,不要胡乱折腾!只要投资的逻辑没有改变,我们就应该持有股票。股票买卖就是因为同样的股权在牛熊不同的价格,我们应该从大盘、行业、个股三个方面进行人性研究。巴菲特买中国石油,2013年熊市8倍市盈率,到了2017年为牛市,中国石油上涨到了20倍,比国际上正常估值12-15倍还高,从8倍到20倍上涨2.50倍,这就是维。

 

我最喜欢的巴菲特的一句名言是“我们应该永远愿意持有某样东西。”这句话也是巴菲特最被人误解的一句话,这句话的重点不在于巴菲特只投资那些他准备买进或是忘记的股票,毕竟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会因为众多理由,有规律的卖出股票。重点在于股神指出的要投资稳定,已经有规模且拥有持久竞争优势的商业模式。投资应该是一项长期的选择,但是人们仍然需要保持警惕,保证你当初投资的理由现在依然存在。

 

 

从重仓买入到忍耐持有,到大量利润的兑现,需要非常久的时间,承受很多压力,例如复星医药从20051231号到2018527号止,上涨了312倍。如何才能够专注持有呢?我的体会就是:坚守信仰!信仰来自格局,格局决定思路、魄力、行动、心怀、忍耐、包容等方方面面,具体到资本市场就是:投资逻辑没有改变或者在强化,就忍耐性持有!在持有过程中必须忍受:(1)价格的波段,巴菲特是说能够承受50%的亏损,我想应该能够承受30%的亏损;(2)公司发展中的问题,任何公司发展过程中不可能没有问题,我们关注方向没有改变,竞争优势更加强化,其他问题可以包容。

 

当然,好公司的股票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抛售呢?主要是如下是四种情况:(1)公司股票价格泡沫严重并趋势得到破坏;(2)公司所处的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例如2007年和2015年;(3)公司基本面发生根本性变化,例如2017年的网宿科技;(4)有着更好的投资标的。


关于波段操作的问题:(1)高为抛售低位买进,不能低位买进高位抛售;(2)不能操作就不要操作。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