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新启航:投资养生修心  

2018-05-12 21:41:52|  分类: 一 身体第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正在五一路国泰君安伊萍总办公室,今天整整十年!时间过得真快,十年一晃而过,对过去十年间的事情,以及未来如何布局,可以概括总结如下:把投资养生修心提高到更高的一个层次,也可以说投资养生修心的新启航。记得在201710月份,我曾提到过:投资让我不缺乏物质条件,养生让我有更长时间去享受复利,修心能够让灵魂平静下来,让我在投资路上看得更远看得更透彻。

 

投资养生修心实际上是一个悟道的过程,得王道得天下,本人完成了二次顿悟,就是投资之道和养生之道,还有一次顿悟在路上,就是修心之道。每次顿悟就带来一次飞跃,现在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加的规划未来:

 

第一次顿悟:投资之道,从此走上财富人生!以后就是集中一切资源和能力践行巴维思想。

 

还在我22岁时,刚刚参加工作4年时间,偶然看到一本介绍投资复利和巴菲特的书,记得是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巴菲特投资策略全书》,我被这种创富方式深深吸引,毫无顾忌,一秒钟即刻接受。突然明白到原来要成为富豪是如此简单,从此明确我一生均以投资复利的方式积累财富,现在正按照此方法和路径超预期推进,着力打造自己的若亚方舟组合,实现十年十倍的投资目标。我自己不知道是否能够将投资人生演化成伟大的事业,但我非常荣幸走上投资之道。

 

2012-2017年投资实战中,不断总结和提炼过去22年的投资经历,最终确定为成长趋势投资系统,我们简称为巴维思想,概括为三部分:做大格局者、挖高安全性、抓趋势拐点!先是大格局,我们选择的国家和大类资产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下跌空间非常小,但是上涨空间非常大,其次就是高安全,以合理价格买进未来伟大公司的股权(概括高壁垒+潜力巨大+高成长+合理估值),长期持有,最后就是趋势拐点,利用市场先生的人性弱点和市场博弈的资金流向来实现战略目标。这样我们可以享受,企业成长做大过程中,企业价值提升所带来股票价格上涨,还有,利用股市自身牛熊规律,实现同一股份在市场不同阶段的低买高卖,获取高额复合投资回报。

 

十年时间再次告诉我:要取得持续的投资成功唯一就是坚持王道,就是合理价格买入未来伟大的公司。那么坚持王道,必须抛弃其他思维,特别是市场非常流行的一种思想,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入一般的公司,还是巴菲特说得好,一般价格买入未来伟大的公司比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入一般的公司划得来的多。我们对比十年的公司,伯克希尔对比湖南金控、深圳万科对比湖南六建房产、恒瑞医药对比海正医药、格力电器对比联想集团、长春高新对比亚泰集团等等。

 

第二次顿悟:养生之道,从此过上健康人生!以后只要有害身体健康的行为必须停止。

 

记得2009年11月3号在湖南省委党校门口,巧遇马新娜老师,马新娜老师是一位非常热情、善良、具有正能量的长者,马新娜老师直奔主题,在五局工作咋把身体搞成这样呢?要求我立即停止一切药物治疗,当天开始完全接受食疗加运动的健康方法,现在完全坚持了9个年头,整个身体状况翻天覆地的变化。养生之道,关键在于完全信仰马老师,没有任何杂音,还有风雨无阻的坚持,有着今天健康的身体,在此谢谢马新娜老师!未来健康人生,不会吝啬更加会坚持。

 

信仰的改变能够让世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化之后要走得更远需要科学的世界观。2018年马上进行全方位的基因检测和配备专业的家庭医生,对身体进行一次检查和防备,之后从四个方面强化管理:(1)膳食,所有的原材料必须是绿色食品,在此基础上合理膳食;(2)运动,运动的方式方法以及运动的时间必须遵循科学的原理;(3)休息,休息是最好的治疗方法,晚上11点之前必须睡觉早上6点半起床,中午半小时休息;(4)学习,2018年重点学习历史和成长趋势投资,每月2本书的学习任务。

 

汶川大地震再次告诉我们:人类面对自然灾害是无能为力,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们需要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每一位人,除了自然灾害之外,养生就非常必要了,这样可以延长享受复利的时间。我们看看,那位投资大师不是高寿的,巴菲特今年87岁,而巴菲特的搭档芒格94岁了,还非常健康和智慧。

 

第三次顿悟:修心之道,从此过上幸福人生!只有智慧和心灵才能够跨越世界的巅峰。

 

在内心极其痛苦之时,好朋友讲佛学,全身如同电击,回去之后开始研究佛学。佛学确实博大精深,我简单概括为三个字戒、定、慧,戒除不良的恶念,定内心的平静,获取人类的智慧,一个获得智慧顿悟的人就是佛。本人理解,最简单的佛法就是一颗善良之心,如此简单的不让人相信,能有多少人能够坚守一辈子呢?突然明白到不缺钱不缺健康的我,最缺的是灵魂的平静。修心之道在路上,重新去感悟,懂得感恩每一个人,懂得去享受大自然的美!

 

中国历史上,司马懿是非常的智者,他能够熬得住。近期学习《中国历史》和《隋唐定局》,受益匪浅,杨广握一副好牌却打成一局差牌,李氏父子手握一副差牌却打成一局好牌,关键在于智慧和心态,如何把差牌变成好牌,需要好的策划和谋略,忍耐到极佳的时间和环境,果断行动和出击,如何把好牌变成差牌的呢?关键是急功近利好大喜功。资本市场的投资是否也是如此呢?需要认真总结!

 

中国当今之社会,浮躁至极,表现为急功近利尤为突出。在资本市场也是如此,我们只能通过修心提高境界和心态,抛弃浮云和杂念,专注于王道,不要胡乱投资胡乱折腾,更加不要赌博。具体可以概括为:不要拍熬得住不要贪!别人恐慌时我们应该贪婪,不是比别人更加恐慌,别人贪婪时,我们应该恐慌,不是比别人更加贪婪,其他时间就是熬得住持有股票,或者熬得住持有现金。

 

 

 

  评论这张
 
阅读(8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