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这5条阿胶经典名方已被国家认证  

2018-04-26 20:30:41|  分类: 4-1-3 贵州茅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家发布首批《古代经典名方目录》

  近来中医药行业大事不断、喜事连连。4月1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发布《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第一批)》。

  图片来源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官网

  “古代经典名方是指“目前仍广泛应用、疗效确切、具有明显特色与优势的清代及清代以前医籍所记载的方剂”,是用数千年的时间和亿万人的生命在时间中不断创造、累积和完善所形成的关于如何认识生命、健康和疾病的本质。”

  首批100条古代经典名方,方剂主要出自汉代至清代的上千医书古籍。《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的发布,是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具体举措,对于促进中医药继承创新、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增强中医药国际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5条阿胶名方被收录!

  阿胶,起于商朝,始载于汉时《本草》,盛于清代。被最早的《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列为滋补上品,被历代中医药专著、《药典》收载,是传承近3000年的名贵中药材。据不完全统计,阿胶药方有3200多个,200多个膏方和食疗方。国家公布的首批古代经典名方中,关于阿胶的名方有5条:猪苓汤、三甲复脉汤、清肝止淋汤、两地汤、清燥救肺汤。

  

  如何从上万首经典方剂中脱颖而出?

   目前仍广泛应用、疗效确切、具有明显特色及优势
   古代中有较多记载及医案证据,现代文献中有较多临床及实验研究报道
   得到中医临床进一步凝练、权威专家广泛认可
   各类中医药教材中广为收录

  
  让世界爱上中医药! 

  继中国高铁、中国核电之后,中医药已走向国际,渐渐成为了另一张国家名片。前有菲尔普斯奥运“捧红”拔火罐,后有川贝枇杷膏在美国走红,中医中药在日本也颇为流行,被称为“汉方医”、“汉方药”。日本厚生省将源于我国《伤寒杂病论》与《金匮要略》中的146个汉方药,收录到其国家药典,并纳入医保目录,经过补充后至今已有233种汉方药纳入医保。

  以阿胶为例,它已被列入日本药局方外生药目录,日本厚生劳动省医药食品局承认的含有阿胶的汉方制剂:

   温经汤(7号)
   黄连阿胶汤(14号)
   杏苏散(37号)
   芎归胶艾汤(92B号)
   炙甘草汤(93号)
   猪苓汤(150号)
  其中,温经汤、炙甘草汤、猪苓汤为日本医保收录。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对中医药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
  阿胶是中华文明和中医中药的瑰宝,
  也理应由全社会来传承、保护和分享。

  作为阿胶行业的引领者和中国滋补养生第一品牌,
  东阿阿胶传承和弘扬近三千年的阿胶文化,
  唤醒民众对中医药文明的记忆。
  未来东阿阿胶将作为国家名片,
  代表中国走向世界,
  让世界爱上中医药。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