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选股的逻辑和思路与大家分享  

2018-04-25 06:58:49|  分类: 3 高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我常和我的门生们说,“长期投资最重要的就是确定性,投资一家公司股票首先要考虑他的盈利模式的确定性,是否是好生意,在行业中的地位,护城河够不够深”,说白了就是赛道至关重要,喜欢概念或题材等科技股投资人不知道想过没有?现在元器件,精密仪器,通信,电子信息,软件等等属于科技范畴,不仅专业投资人未必搞得懂,更重要一个产品都涵盖数个涉及各不同细分工零部件,这些核心零部件都不可能自己全部掌握,一旦出现最近中兴通讯这样事情,立刻给企业带来巨大风险,投资人就会造成遥遥无期不确定性.

    科技是最容易被颠覆,哪怕你世界牛逼公司,比如曾经的,摩托罗拉,诺基亚、松下、东芝包括中国的春兰长虹等等最终还不是消失了或者落寞了.这行业不是我们能够深刻看得懂的,巴菲特极少碰科技股,唯独成为行业王并具备消费属性他选择苹果.看见今年最近独角兽、芯片、软件等炒作如火如荼,偶有朋友说怎么不去参与,我已经过来那种过去一诱惑有点大机会都想做阶段了,假如你博弈参与,这种看不清楚或不懂,你敢重仓操作吗?买进睡得着吗?如果你轻仓操作,对你总收益没有一点意义,来回折腾,操作错了反而影响心情,何必庸人自扰之,有的放矢才应该投资境界.

    对于长期投资我更喜欢品牌强大的消费和医疗服务行业,因为无论科技怎么发展人们都是要吃要喝,得病得去医院看病吃药,都是老百姓天天离不了,人们生活离不开,必须消费品.咱们就来说说人们每天都要必须用的调味品来说,一天三顿饭做菜几乎没有不用以酱油为首的调味品的,这个行业就是一个好的赛道,简单看得明白,坡够长,雪够厚,所以你看海天味业的走势,长期的慢牛爬升,要不是上市时间比较晚,可以肯定的是历史的累计涨幅不比上市较早的伊利股份、格力电器、贵州茅台差的.我曾经就说过海天味业从长期角度看,是最值得稳健型投资的标的,确定性甚至超过贵州茅台和恒瑞医药.

   下面在来说说医疗服务方面,这个行业我最看好医院股,由于标的不多,爱尔眼科我认为是最值得长期投资的,首先看赛道,眼科一般的大医药不重视,爱尔眼科的三级连锁模式最适合中国,本身中国是人口大国,而且各个地区的经济水平不是很均衡,国家大力鼓励分级诊疗,符合爱尔眼科的发展路线.随着电子产品的日益普及,对人们的眼睛是一个漫长而长远的伤害,包括人口老龄化的大趋势,行业景气度没得说,坡够长,雪够厚.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品牌不断沉淀,无形资产这块也是要给予高溢价的.而且我要补充一句,中国医院有多么暴利大家去医院看过病的人都会深有体会吧.我曾经说过,如果沈阳医大盛京医院要是上市我会卖掉我所以的股票全部投资于他.

    今天提到的两家公司只是举例,对于估值问题,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我个人更喜欢把好企业用市值估值法,而不是简单大家都可以看到的市盈率估值法.其实投资就是越简单越好,自己看不懂的行业和公司我是不会去长期投资的,可能会错过很多机会,但是那不属于我,我只投资我自己看得懂的,越简单越好的公司.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独角兽概念非常火爆最近,包括日后真正的独角兽上市,我认为真正可以长期投资好的公司不是很多,即便是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百度回来,他们的估值也会是非常之高的,不建议大家去追高,如果你说我就是想投机他们的短期热度,那我无话可说,我只是希望大家要冷静思考.不一定非要去买回归的独角兽,我们A股本身的独角兽一点也不比他们差,看看A股的消费独角兽,贵州茅台、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普陵榨菜、桃李面包、恒瑞医药、爱尔眼科、片仔癀、东阿阿胶、云南白药、乐普医疗、安琪孝母等....他们的长期走势对比看,一点也不输海外的独角兽,而且把时间拉长他们被颠覆的概率几乎为零!

鬼三哥

以上是鬼三哥的选股思路,非常认同并值得学习!
  评论这张
 
阅读(9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