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安图生物:高成长化学发光龙头企业  

2017-10-19 14:34:37|  分类: 4-1-2 复星医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成长化学发光龙头企业。安图生物(50.90 +2.52%,诊股)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1999年在郑州成立,2006年开始磁微粒均相全自动化学发光平台技术研发,2010年获得19个磁微粒化学发光产品注册证,为A股化学发光龙头企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以化学发光诊断产品为主、生化及微生物检测产品协同发展的格局,产品品种齐全,能够为临床诊断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公司过去几年高速发展。2016年公司总收入达到了9.80亿元,同比增加了36.8%,归母净利润达3.50亿元,同比增加了25.8%。2017

  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4.3%、29.57%。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磁微粒化学发光,2016年收入约3.9亿元,收入占比接近40%。

  管式化学发光持续放量未来3年增速40%+。国内化学发光高度景气,研究国内外主要化学发光企业后,我们估计2016年国内化学发光市场约180亿元(生产端),增速超过25%,公司作为A股化学发光龙头企业,2016年化学发光试剂收入约3.9亿元,同比增长约90%,2017年H1化学发光试剂实际增速60%左右。我们预计公司18-19年装机数1000台以上,未来3年管式发光增速40%+。

  收购优质生化企业流水线布局继续领先。国内三甲医院患者众多,医生相对紧缺,高自动化流水线诊断受到医院推崇。我们认为流水线是IVD技术革新的方向和未来重要的增长点,流水线在国内从2012年起快速发展,2016年底国内流水线保有量超过1000条,皆为外资垄断,主要为罗氏、贝克曼、西门子。研发流水线对IVD企业要求极高,需同时具备一流的免疫及生化诊断,放眼国内IVD企业,数量虽然众多,具备流水线研发能力的仅安图、新产业、迈瑞、迈克等少数企业。公司在流水线方面布局领先,有望明年推出流水线,成为未来重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19年EPS分别为1.06、1.39、1.79元,考虑公司未来3年高增长、公司壁垒高,参照可比公司估值,可以享有估值溢价,考虑下半年估值切换,给予2018年40倍,目标价55.47元,首次覆盖,“增持”评级。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