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要改变过去的思维,坚持价值投资理念  

2017-06-03 16:41:09|  分类: 2 大格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注:今天早上我浏览了一下微信,看到很多人都热议这个周末最大的利好,就是IPO减少到4只!很多人非常高兴,欢呼不已,说证监会终于醒悟了,说下周市场会大涨.当然也有部分人还是非常理性的,端午节时减持新规的所谓的利好要比这个IPO对市场的影响更大,但是也只是高开低走,没办法,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言归正传,下面我说说我的观点和看法

    其实端午节假期期间出题的减持新规我认为对次新股和高估值垃圾题材股是长期利空,今天重点说新股发行减少和未来的市场架构这个事件.

    IPO减缓对市场短期来说肯定是利大于弊的,不论是从心理上还是资金方面都是正面的,也有利于反弹行情的延续,但是大家要知道,减少发行不代表后面会进一步减少,新股发行常态化是必然趋势,而且正常的股市都是要具备融资功能的,所以大家要认清大趋势.而且按照惯例来说,进入下半年新股的发行速度会高于上半年,特别4季度,当然就最近来看还是宽松的,所以反弹会持续.

    现在的市场正在重新架构体系,真正有业绩确定性强的公司得到了大资金的认可,这类品种的特点就是行业龙头,股息率高,PE合理,(有人说接近30倍的茅台还合理吗?我只能说不低,但是也不算过分,比很那些中小创题材股依然要低很多,而且行业龙头和唯一性都是要给予溢价的,以后新股会越来越多,茅台代表的行业龙头只有那么几个,就算你后面上市在多的新股行业龙头好像没有多少了,反而垃圾多了就更加凸显优秀公司的价值了)其实股灾过后真实的一个大泡沫破灭是10 11  12  13 14 15年这几年疯狂的中小创题材股,他们为什么疯狂?说到底还是借当时的风口编故事,大量的中小创垃圾题材股配合机构推出高比例送转,然后为日后的大小非减持做准备。没有几个真实专心做自己实业的,有也是靠外延式扩张进行发展然后在进行减持,但是随着减持新规出来后,游戏规则变了,定向增发的锁定期长期了,靠这个发展的公司日子不好过了,但是这类大小非他们的成本实在是太低了,所以日后他们可能会进一步让利,包括大幅折价走大宗交易,所以最终还是卖、卖、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几年的习惯性思维的培养,让很多散户都不适应,一时转不过来,过去大盘蓝筹股被称做“烂臭股”散户没人去买,中小机构也不愿意去搞,一是搞不动,二是就是搞了没有市场人气去追,所以都喜欢搞小市值题材股,一拉就有人往里冲,我说的没错吧.其实这就是不成熟的市场表现.看看美国股市包括里我们最近的香港股市,他们最热衷长期走牛的股票都是大盘蓝筹股,几毛几分钱的仙股遍地都是,一天天的都没有成交.其实美国股市也是如此,值得我们骄傲的阿里巴巴、网易、包括香港的腾讯控股不都是中国的科技网络公司吗,只是人家那边是注册制,我们A股要早就实施注册制这些公司早就在A股上市了,有人说买不到啊,其实我们这边也有很多优秀的公司,如世界独一无二稀缺型公司贵州茅台、视频监控安防世界第一的海康威视、世界最大的家电公司美的集团、包括格力电器、青岛海尔、云南白药等一批的行业白马不都是在走大牛市吗.所以不要去怪谁,买卖都是你自己做的决定,思维转的太慢了.
    
     市场长期这样的上市公司越聚越多,市场能走好吗?即便有人买他们的公司股票也都是散户,现在真正的机构都不玩这类公司了,因为他们知道难度越来越大,而且本身公司的价值也不适合投资,即便是投机日后退出也是非常困难的,加之强监管的长期趋势下,他们不傻,看看这一年多时间里真正走牛的股票都是业绩优秀确定性强,现金丰厚的行业龙头公司,而且这个趋势一但形成是很难改变的,A股港股化甚至每股化越来越像了,注册制早晚要出来,大资金都是要提前做好准备的,看看外资都在通过沪刚通和深港通做什么呢?他们这一年或半年时间里,大幅买入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云南白药、五粮液、恒瑞医药、东阿阿胶、索菲亚、苏泊尔、小天鹅、老板电器等这类优秀白马股.而且还在不断的疯狂买入,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数据说明一切!

     当鱼儿在湖面活蹦乱跳时,你的内心是否依然淡定?勿以恶小而为之,切莫为了追求短期带刺激性的10~20%而放弃自己内心的坚守与纪律!使用杠杆、频繁操作、追逐题材、追求暴利、跟他人比……,将慢慢摧毁你安静的内心.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牢记自己智商为100以下,不要企图手中的鱼竿变成渔网,我能做的,就是耐心地等待揽入怀中的鱼儿慢慢长大……更不要把下帮你干活的黄牛杀掉!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