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坚定践行巴维思想  

2017-12-27 15:59:06|  分类: 二 实业经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投资中新药业是一个巨大错误,成本大概在16.99元,共买入231万股,中间抛售了121万股,还剩余110万股,亏损大概在430万左右!当时买进的根本原因:中新药业有着非常好的产品管线和市场品牌,就是因为原来管理层的平庸和国有企业的体制问题,导致企业停止不前,2012-2017年每年利润在4-5亿元左右,现在管理层更换和未来的国企改革,还有速效救心丸的提价效应。当时买进的一切预期没有改变,市盈率低于20倍,仍然大幅度下跌,核心原因就是:中新药业的未来是不确定性的,新管理层是否敢于面对国企的问题,还有混改的战略投资者是否能够改革中新药业呢?不确定!

没有确定性就不是巴维成长趋势投资,选择中新药业就是想赚快钱得暴利,我们想想,一个全校排在800名的学生要考入百大和清华概率基本上没有,但是雅礼排名在50名之前的学生要考入百大和清华概率在80%以上,同样道理,以合理价格买进伟大的公司才是投资的王道。当然,排名在100-300名的雅礼学生要考入百大和清华的概率也是有的,但是比较低,是否有40%呢?还是不确定的,所以,以合理价格买进伟大的公司比严重低估价格买进一般公司要好很多的。投资中新药业是以低估价格买进一般公司的典型案例,不能否认以后中新药业的价格能够回来,但是不符合本人的理念。

投资中新药业的案例是前进过程中的一个小小波折,也给自己非常严重的教训,首先就是要舍才能够得,并且要明白大舍才能够大得,必须放弃同巴维成长趋势投资不相关的一切理念,包括短线交易、价值投资、趋势投机等等,还有一些所谓的信息和题材;其次就是专注于成长趋势投资系统,舍弃一切之后集中于合理价格买进伟大的公司,只要公司发展符合预期和超预期发展,价格没有严重泡沫那么就是忍耐性持有公司的股票。在持有过程中,我们必须要有信仰,能够容纳公司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不要用显微镜去看美女,这样投资就不会成功,任何伟大的公司也是没有办法长期持有的。

把成长趋势投资系统概括为巴维思想,那么在此我们再次重申投资最重要的一件事:深挖高安全边际的确定性,概括为三好一高模式,三好就是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一高就是高确定性。好行业就是公司主营业务所处行业快速增长或者爆发性增长,例如大健康行业,还有一种就是行业竞争格局已经确定,例如乳业。好公司就是非常好的管理团队,利用好的商业模式把非常好的商业服务送到客户心中,并且有着非常好的净资产收益率和现金流。好价格就是公司的市盈率比较合理的情况下,利用市场先生的人性弱点和市场博弈的资金流共振。高确定性就是公司的发展符合预期或者超预期。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