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中金医药电话会议纪要  

2017-11-08 22:04:14|  分类: 4-1-1 贝达药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金医药电话会议纪要:
我们认为科伦药业是一个全面研发型的平台公司,目前研发费用投入在A股排第三位,过去5年已经累计投入超过25亿的研发费用。在创新药受鼓励的背景下,研发的平台价值将大幅提升。

具体来看公司三块业务:目前大输液行业已经全面反转,大输液板块科伦处于国内绝对的龙头地位,目前公司整个输液板块的结构调整在按照之前预期的改善,今年整个大输液有望达到12~13亿的净利润水平,未来几年随着高端输液产品以及包装的升级替代,仍有望保持每年5%的增速。

原料药业务:川宁正在顺利复产中。1期硫红仍保持满产状态,2期的青霉素目前已复产接近70%的水平,7ACA是不到50%的水平。目前公司正等待地方环保局的批文,预计最快本月底有望拿到,届时青霉素可开到满产状态。我们认为明年川宁在满产状态下有望提供约5亿左右的净利润。将为公司的业绩带来较大的弹性。

制剂板块:今年起研究院开始具备造血功能,开始有新厂品不断推出形成闭环。仿制药这一块,今年以来丙氨酰谷安酰胺注射液于3月获批上市,多西他赛白蛋白申报临床,预计帕瑞昔布钠和卡文这两个首仿品种预计近期有望获批;创新药方面,公司PDL1注射液已获得临床批件、外授肿瘤免疫检查点抗体专利给Pieris公司、ADC获得临床受理等。我们认为夯实的研发管线将成为公司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

研究院值多少钱精确到数字不容易,未来3年每年都是7-8的批件,化学仿制药后面一般紧跟着二仿三仿,跟上的频率也比较高,隔半年到一年再去拍的话这个数据非常不精确。科伦现有的业务安全边际较高,比如大输液今年能贡献大概12亿的净利润,明年大概能贡献13亿的净利润,原料药满产中位能贡献5亿的净利润,加起来18个亿,但是如果考虑到明年大输液和原料药还要提价可以预期19-20亿,如果我们就按18个亿来算,对应现在接近300亿出头的市值总体还不到20倍,还是比较便宜的,研发这一块科伦药业是比同市值的公司都要超常研发,对比丽珠他的研发费用都是3个多亿,实际上,研发费用按照同等的水平再折回去的话,估值也是相对便宜的。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