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几大重点板块当前状态分析  

2017-11-16 21:14:14|  分类: 3 板块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A股市场经过今年近11个月的运行,特别是最近半年的结构性行情的演绎,目前,整个市场生态结构出现了新的变化。我们投资者在做投资决策的时候,首先还是应对这些大体状态有所把握,便于做出更加准确的决策。现对一些重点板块的当前状态做一简单分析,仅供参考。
     1、白马类股票
     以消费和医药及少数特殊行业的龙头企业为代表的白马类股是本博长期推崇的核心板块,这类股往往具有业绩稳健、股价长期走牛的特点,但纵观整个白马类股票,在股市运行的某些阶段,也会出现一些低迷的情况,这种情况往往就发生在前一波出现超涨行情之后。目前来看,白马股如同我们上半年在《A股能走出新的“漂亮50”行情吗》一文中所预期,走出了类似2012年到2013年初的阶段性大涨行情,大批白马均出现了翻倍,不是白马股最近三年来出现了5-10倍总涨幅的情况。从笔者跟踪的一些重点白马来看,不少个股均已差不多完成了戴维斯双击的过程,估值状态接近了历史高位,而另一部分个股的股价也起码跟随业绩的增长出现了相应的涨幅,能否出现进一步的双击还需要看后期环境。因此,总体来说,对白马类股票我们建议长期持有,中短期谨慎,部分个股建议逢高收获,极少数个股还可以继续跟踪。
    2、金融类股票
     A股的金融股一直是大盘的总体风向标,去年到今年以来,金融股也出现了显著的分化,以四大行和保险股为代表的低估值大盘金融股走势较好,招商银行、中国平安均创出了十年来也是历史新高,而以次新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小盘股则走势低迷,券商股也表现乏善可陈。目前来看,金融板块内部的结构性分化也进一步缩小。后市来看,由于政策性原因及市场的整体惯性,预计该板块仍将震荡分化,整体并无大的机会,也无大的风险。综合来看,建议继续观望为主。
    3、高成长性个股
     今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少数业绩爆发性增长或预期十分明确会出现爆发增长的板块或个股,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特殊金属、电子芯片、光电信息、特殊消费、人工智能等板块,这类个股一直表现可圈可点,不少相关个股均出现了翻倍以上的涨幅。目前来看,部分个股出现了超涨的情况,但总体而言,应根据具体公司的业绩成长情况和预期情况具体分析,客观上讲,这类公司在未来仍然有机会,只是从投资者角度来看,需要具备较高的挖掘和分析能力。综合来看,建议谨慎看好,优选劣汰。
    4、次新股
    次新股的大体走势则往往与市场环境和开板位置相关,特别是后者。纵观2年多来的次新股,历次在低迷状态下早早打开的那一批,则往往出现行情,相反在一片亢奋中打开的个股,则长期萎靡不振。比如今年8月前后,次新股低迷至极点,大批个股均在2-4个涨停即打开,即使一些极品个股也才8-9个涨停,因此那一批的个股后来均走出的翻倍行情,部分几个个股还出现了2-3倍的涨幅。但目前来看,对新一批的次新股来说,大多开板位置已经偏晚,因此不具备大行情的估值基础。而前期次新股也已普遍炒高,风险较大。因此,总体来看,建议看淡并回避。
     5、普通小盘股
      今年以来,以大批创业板个股为代表的普通小盘股走势较弱,仅在近期两个月出现了小幅的反弹,但大批个股仍然处于长期的下跌通道之中,且估值仍然不足够安全,特别是2015年爆炒的那些个股,对于这类个股,我们目前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是继续看淡和回避。
   6、其他板块
    对于其他冷门板块或不具备板块特点的个股,综合建议谨慎为主。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