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专注投资究竟要专注什么呢?  

2017-11-12 02:08:44|  分类: 4-1 专注投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苏州、上海、杭州一趟考察过程中,有很多信息引发我的关注,特别是有两条是关于杭州的上市公司的信息更加重视:(1)段永平投资杭州的网易,200万美元赚了200倍变成了4亿美元,如果不抛售到现在就是2600倍52亿美元,实际上抛售没有错误,但是抛售之后的投资远远没有持有的收益率高,并且差异巨大,这是否值得思考呢?(2)百大集团和长春高新,在2016年分析股票时,百大集团严重低估但不是优秀公司,西湖边上的物业就是100亿元,长春高新价格高一些但是公司属于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一年多过来,百大集团下跌30%,长春高新已经翻倍,这告诉我们用合理价格买进优秀公司比便宜价格买进一般公司合算的多!

        对比杭州的网易和百大集团,让我再次恍然大悟,投资理念得到进一步升华,聚焦一点就是专注投资,就是进一步升华专注投资理念,可以概括为三方面:战略、战术、执行!

        一 战略思维:集中一切资源和能力用一生或者几代人去追求复利投资,践行百年复利万世传承的理念。那么在战略思维层面,先是必须学会放弃,放弃之后就是集中,集中到大格局上来,必须是把资源和能力集中到大格局上来,现在我认为可以集中99%的资源和能力去追求投资事业,没有关系的或者不重要的必须放弃;其次就是用一生或者几代人去追求复利投资,资源和能力集中之后,就是要确保时间要长,自己本人就是开始早践行复利投资理念,并且延长生命更多享受复利,看看投资大师都是长寿的,除了本人之外,还要强化家族教育和管理,必须把财富和精神传承下去。

       二 战术决策:投资于伟大的企业,低估买进高估抛售。要实现复利投资的百年梦想,可以通过短线交易、趋势投机、价值投资等不同方法来实现,本人通过多年的实践和理论学习,最终选择了投资于伟大的企业,低估买进,高估抛售,先是投资的企业必须是优秀的或者伟大的企业,本次杭州行感受非常明显,网易从段永平投资到现在上涨了2600倍,百大集团从2016年到现在下跌了30%,其次优秀的或者伟大的公司必须是低估才买进,当然低估是艺术,不是一个具体数据,其他时间就是持有不动,当公司价格高估了可以兑现利润,例如长春高新到2018年合理估值是230元,注意这是合理估值!

       三 连贯执行:正确的思想没有连贯执行,也是不能够成功的。在投资实战中更是如此,先是在跟踪过程中,我们思维上必须保留正确的,可以这样理解,阅读是1000,思考是100,行动是10,扣除错误的行动剩下正确的行动为1,正确的就是这个1,代表伟大的公司,代表低估的伟大公司,其次就是资金落实上,即使选择的公司是低估的伟大公司,那么必须把资金集中到这个1上来,并且要重仓,在没有系统性风险时,在公司股票价格没有高估时,在没有更加好的投资标的时,我们不能够减少仓位,只能跟踪企业发展和变化,如果企业未来发展超预期,业绩增长更加确定,那么没有任何理由减少仓位。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