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专访亚宝副总裁王鹏:全力部署新药研发,打造国际化创新药  

2016-11-05 22:24:02|  分类: 4-1-1 贝达药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导读
近年来,亚宝药业以创新药的研发引领科技创新,加速挺进国际市场,相继同美国礼来公司、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等国际一流医药机构签署了创新药合作项目。从一家专注中药研发生产的企业发展到如今中药、化药、生物药齐头并进的全新公司,亚宝是如何做到的呢?


4月21日,亚宝药业发布2014年年报,去年公司营业收入18.90亿元,同比增加16.29%,实现盈利1.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93%;每股收益0.25元。公司拟以2014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元(含税)。

在此前揭晓的2014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中,亚宝药业凭借创新优势,摘得2014年度中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中国医药行业成长50强、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等4个奖项,其董事长任武贤还荣膺“2014年度中国医药行业10大新锐人物”奖。

近年来,亚宝药业以创新药的研发引领科技创新,加速挺进国际市场,相继同美国礼来公司、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等国际一流医药机构签署了创新药合作项目,目前已有5项国外产品进入国内合作阶段,成为国内创新药研发的领跑者。

目前,亚宝和礼来合作研发的糖尿病药物LY2608204已经在全球完成了4个Ⅰ期临床研究,该药也将很快在中国申报进入临床。在BioBAY举办的中国-澳大利亚新药研发及临床试验合作沙龙上,亚宝药业副总裁王鹏在接受生物探索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其它没有进行任何临床研究的药物相比,LY2608204的国际临床经验让其在中国进入临床试验有了明显的优势。”

全力部署新药研发,打造国际化创新药


亚宝药业最早主要以中药产品为主,成功开发了包括丁桂儿脐贴在内的多个知名产品。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大,先后进军了化学药和生物药领域。公司已从最先的从事仿制药的开发逐渐转向“国际化仿制药”和“创新药”的开发。

王鹏告诉生物探索记者:“这两年公司的营销现状非常好,但是研发实力对反应一个公司未来前景非常重要。”亚宝药业最初的中药研发主要集中在山西,为了配合公司日益增长的研发需求,2010年公司在北京成立了北京药物研究院,该研发中心主要聚焦化学仿制药和中药的研发。去年4月,苏州亚宝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正式落户苏州工业园区,负责亚宝药业创新药研发业务,主要致力于抗肿瘤、糖尿病以及中枢神经等领域创新生物药物的开发。

3月20日,亚宝药业发布公告,公司拟8.3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300万股,募资不超过7.79亿元。王鹏表示,此次募集的部分资金将用于提升消肿止痛贴、丁桂儿脐贴、激素类片剂等产品的产能。此外,公司还计划引进其它公司的新产品,加强技术投入和新药研发,一些并购项目也在积极考虑当中。

新药研发需多环节支持,临床申报问题亟待解决


众所周知,新药研发具有投入大、周期长、风险高等特点。王鹏表示,政府和投资行业支持的力度、企业坚持的强度是决定我国创新药能否顺利发展的关键因素。近几年,中国的新药研发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目前大家最希望的还是政府能够在审批环节提供更多的资源,并且在审批的科学合理性上有所提升。

由于新药在国内申报临床有一定的难度,一些制药企业选择到西方国家进行临床研究。这样的选择既有明显的优点,也有不可忽略的缺点。王鹏向生物探索记者分析到,一方面,到西方国家开展临床研究意味着公司的项目、技术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更利于产品国际市场的开发以及整体价值的提升。另一方面,在西方国家开展临床研究的费用明显高出国内;此外,国外病人资源稀缺也是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因此,不同的企业要根据自己的现状,做出合适的选择。

关于王鹏

王鹏,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现任亚宝药业副总裁、亚宝药业集团北京药物研究院院长、苏州亚宝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鹏博士曾在美国先灵葆雅研究院从事创新药物研究开发工作18年,为9个候选药物的发现和早期开发做出了显著贡献;于2008年受上海药明康德的聘请,回国担任其副总裁兼研发生物学负责人;2009年,王鹏博士应邀加入了先声药业集团担任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2013年正式加入亚宝药业,担任北京药物研究院院长。

关于亚宝药业

亚宝药业集药品研发、生产、物流、零售和中药材种植于一体,是山西省医药行业首家股票上市公司和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下设5个分公司、13个控股子公司,有员工近6000人。公司拥有八大生产基地,全部通过国家GMP的认证。目前,公司拥有专利名牌产品丁桂儿脐贴,名优产品红花注射液、珍菊降压片等独具特色与优势,形成了治疗心脑血管病、妇科及儿科病的药物强势品类。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