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实战2016:大折腾  

2016-01-03 12:02:33|  分类: 4 强执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连续暴涨到快速下跌,结束了2015年的大决战,让我深刻领悟了成长趋势投资系统的重要性,当趋势遭到破坏时,必须及时果断抛售股票,不要有任何侥幸心里,否则会带来杀身之祸!同时,2015年资本增长率为65.62%,该增长率虽然不是非常优秀,但是我内心非常满意,还有净资产总额再创历史新高,从2008年1月1号开始的1元资金经历8年变成了21.17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6.48%!下面是自有记载以来的历史数据,我们可以对比分析:

时间     年度增长率     复合增长率     累计终值        上证增长率

2008       0.67%              0.67%        100.67%           - 65.39%

2009       119.38%          48.02%      220.18%             79.98%

2010       13.36%            35.81%      249.59%            - 11.69%

2011        28.33%           34.12%      320.29%            - 21.69%

2012        32.73%           33.46%      425.12%             3.37%

2013        46.13%           35.83%      621.23%             - 7.62%

2014       105.88%          43.91%      1278.98%           52.87%

2015       65.62%           46.48%       2117.22%           9.41%

 

虽然净资产取得连续比较快速的增长,但是在2015年的投资中仍然有些严重不足的地方,我们对照成长趋势投资系统进行总结,为以后投资及发展奠定基础。可以概括如下方面,必须高度注意:

1)战略布局管理资金:控制回撤是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和核心,也是把握主动的最有效的方法。在2015年6月份以来的股灾中,没有及时果断全部撤出,到后来很多股票根本没有办法进行抛售,这样带来利润的快速回撤!另外,通过本次股灾,我们一定要清楚认识融资的双重性,必须认识在底部或者严重低估时使用,在顶部或者高估时严禁使用。

2)趋势力量增减仓位:成长趋势投资系统中,趋势形成要果断增加仓位,趋势破坏必须及时抛售股票。中国是一个非常浮躁的国家,上涨起来让你不相信下跌起来让你恐惧,特别是股票市场,香港市场恒大地产和亚洲果业就是案例,恒大地产没有大量增加筹码,而亚洲果业也没有减少筹码,否则香港的利润是非常非常高的。


从2013年年底提出《大牛市》到2014年年底提出《大决战》,现在我们展望2016年,我们用大折腾来表述,主要基于如下因素:

(1)外围资金异常充沛但是结构发生变化:这是分析2016年行情的关键因素,先是外围资金,央行M2比GDP超发5%,大概7万亿,但是房地产和汽车行业拐点形成,那不会新增资金流入市场,还有利率下降及刚性兑付打破,理财市场和民间借贷大大下降,资金唯一可以流入的市场就是股票市场;但是内部结构发生改变,需要高度重视,产业资本减持、注册制度快速推进、新股发行及定向增发,还有美国加息的幅度及人民币与美元脱钩情况,所有的一切都对存量资金构成威胁!

(2)政府高度重视并完全把控市场的发展:中国是典型的政策市场,自2015年7月以来更加突出,因为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市场的发展,就是因为政府控制大量的市场流通筹码,也就是说,现在政府就是第一大主力机构!另外,新政府完全驾驭了中国的发展,并且把资本市场的发展确定为国家战略,不亚于2001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地位,2016年中国经济异常困难,更加需要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经济转型,还需要带动国民的信心,所以2016年要树立底线思维。

基本结论:2016是猴年,必然猴性十足,上下折腾非常频繁,但是整体上猴子爬竿节节高,大盘在3400-5000点之间来回折腾。同时,我们提出应对比预测更加重要,会根据政策及资金做出修正,不作为操作依据!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