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东阿阿胶:业绩稳健增长,原料布局突破局限  

2015-10-20 15:01:07|  分类: 4-1-1 贝达药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阿阿胶(000423)

  事件: 10 月 19 日公司披露 2015 年 3 季报, 1-9 月公司实现营收 37.85 亿元、净利润 11.30 亿、扣非后净利润 10.60 亿,分别同比增长 45.34%、 22.39%、 25.76%; 其中 Q3 实现营收 12.38 亿、3.58 亿、3.36 亿,分别同比增长 41.04%、18.54%、20.67%;1-9 月 EPS1.73 元, 符合预期。 

  1) 主产品受益提价效应快速增长。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37.85 亿元,预计主力产品阿胶及系列产品营收 32 亿元,同比增长约 40%。阿胶块和阿胶浆经过提价后营收增长明显,分别增长 50%、 30%;桃花姬主攻北京、山东市场(未来可复制全国市场),按快消品模式推广,预计增长超过 30%(全年销售额可达 5 亿)。其他阿胶衍生品推广进展也比较顺利。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 11.30 亿,同比增长22.39%,增幅相对营收要小,主要是费用大幅增加所致。 公司在提价后加大了市场维护力度,提高市场推广费用及广告费用,致使销售费用大幅增加 116.11%。期内公司为客户提供授信,致使应收账款和票据大幅增长(分别增长 257.43%、1750.22%)。 预计公司通过强力维护市场可实现全年业绩的稳步增长。

  2) 战略转移高端市场。 公司提价后调整销售重心,聚焦大城市高端滋补人群。通过熬胶活动等强推广、强宣传手段挖掘培养高端群体营养滋补需求。同时亦通过此类活动推广阿胶的高营养价值,对冲提价后销量下降的风险。

  3) 原料基地布局力图打破供给瓶颈。 原料的供给不足一直是制约整个阿胶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全国毛驴保有量正以每年 2~3%速度萎缩,公司的阿胶产能在2000 吨/年左右,受制于原料供给瓶颈现在阿胶块产量只有 1400 吨左右。 公司计划在国内搭建毛驴养殖网络,采用“政府+东阿阿胶+地方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提升毛驴利用率并拓宽渠道; 同时通过海外定点收购为驴皮原料供给提供额外支持(公司具备其他企业不具备的驴皮进口资质,目前已经布局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墨西哥、埃及等地)。通过综合布局国内外原料市场、多管齐下,公司拓宽了原料来源渠道,提升了上游原料掌控力和成本控制力。

  估值评级: 公司聚焦阿胶三大主力产品,精准定位开拓高端滋补人群市场;积极培育阿胶衍生品,为未来成长注入动力; 公司通过切入保健饮品加速拓展大健康领域。积极创新营销模式、构建新渠道;同时公司通过综合布局国内外原料力图突破原料供给局限。预计 15~17 年 EPS 分别为 2.52 元、 3.05 元、 3.60 元,对应 PE 分别为 18倍、 15 倍和 13 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