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朝雄

因形造势,因势而数;大行其道,大忍其成。

 
 
 

日志

 
 
关于我

1994年毕业湖南财经学院,并于2004年获得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于中建五局工作14年,曾担任财务总监职务.现任巴维投资公司董事长,该公司以学习研究实践巴菲特思想为目标,实现财富稳定持续地增长.

券商行业基本面或触底  

2015-10-19 12:2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4家上市券商9月经营数据上周已经公布完毕,净利润环比下降两成。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行业基本面在三季度已经触底,未来更多的利空已经预期不到。券商股上周也出现了大反弹,国元证券上周大涨超过20%。

  券商9月业绩环比下滑两成,但降幅已经开始收窄。据统计,24家公司当月实现营收合计149.29亿元,环比下滑14%;净利润合计53.67亿元,环比下降21%。但与8月相比,上市券商营收、净利的降幅均有所收缩。具体来看,9月除山西证券亏损以外,其余券商均实现盈利。其中,有9家券商盈利环比增长,西南、东方及西部的净利润增幅排名前列,西南证券更是环比暴增逾16倍。在15家业绩环比下滑的公司中,山西、国海、方正的降幅较大。

  伴随券商9月经营数据的发布,券商三季度业绩大体明朗。24家上市券商7-9月营收数据简单加合计近690亿元,较二季度的1430亿元(国泰君安除外),下降逾五成;净利润275亿元,环比降幅约六成。作为典型的周期性行业,券商业绩受二级市场波动影响较大,经纪、自营、投行、资管等传统业务全面承压,两融、新三板做市等创业板的发展步伐也明显放缓。

http://d6.sina.com.cn/pfpghc2/201510/14/d5db5d45e4104302a8fabe54b0f57c74.jpg

  不过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三季度报可能是近期券商业绩的最低点。招商非银行业分析师洪锦屏认为,行业基本面在三季度已经触底,自营、两融、经纪业务边际下降最快的时期已经结束,未来更多利空已经预期不到,券商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中信、海通作为行业估值标杆,在1.2倍PB时触底,反弹后现在对应2015年1.4倍、2016年1.3倍左右,考虑20%的上缴净资产在上证3300点以上将从负贡献变为正贡献。“券商前所未有的高仓位自营使得其目前的弹性高于历史任何一个时期,从市场配置的角度来理解券商的反弹更为合理,流动性改善和短期反弹的需求使得券商成为市场最为明确的筹码,四季度对券商应该更为乐观些。” 洪锦屏说。

  平安证券[微博]认为,上市券商的最新市净率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即使考虑了自营业务可能出现的亏损对净资产的影响,板块的估值也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未来需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